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喔巴桑金旺九十整理日記


 金旺這種車呢,非常的有趣只要差一點點
就會造成有型的帥哥正妹或阿伯阿婆印象的差別

 又他媽的濕式電池沒有裝導水管造成的搖臂和排氣管的鏽蝕
這樣騎出去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吧
 一開始就先脫光是基本的禮貌!!!
 取下前輪,前胎還有八成新就不更換了
先從簡單的開始,煞車皮換新並上油,
碼表齒輪的部分也上油可以降低之後損壞的可能性

 馬錶線以及前煞車線讓油流進線裡一整天
順暢更耐用

 後煞車皮也使用完畢
當然也一起取下更換新品
 容易被忽略的後輪緩衝橡皮
間係過大的時會造成起步有一種被後輪頂一下的感覺
換檔時也會覺得不舒服
 後緩衝橡皮更新完後換了新品後胎以及後剎車皮

齒盤及鍊條最少還有七八成新
只做了清潔的動作,就不更換了
 第一次的洗車,整理車時洗車是最重要的動作
因為洗車時會摸遍車子的每一個部位,可以注意到那些地方需要注意
當然,自己的車也是藉著洗車可以注意到哪邊和上次洗車時不同
可以更了解自己車子的狀況,發現漏油等等
整車份的墊片和油封
 接著開始整理的是腹內的部分了
所謂的腹內就是引擎主體
其實在國外引擎是消耗品,是可以整顆更換的但在台灣.....
畢竟都是鐵和鐵在磨擦即使有油在中間潤滑還是多少會有差錯
就像婆婆和媳婦即使有老公在中間,也是難免有打起來的一天
或是心裡有話不說久了就變成積碳或是吃機油
恩,好像是很奇怪的比喻

 更換新的活塞活塞環
 汽門的部分,分解,清潔再組裝
換了兩支新的汽門還有汽門油封
 燃燒室積碳清潔,平面用油石跑過一次會比較平整
汽缸頭搞定

 更換引擎內鍊以及啟動馬達驅動鍊條
 組合完畢!!
 接著是動力傳動的部分
更換離合器片
 自動遠心離合器
金旺換檔不用拉離合器就是他的功勞
 組裝完的離合器總成
到此,引擎也整理完畢
說真的,組裝引擎其實很快
最花時間的是清洗每個小零件
台北瘋狂下雨
我快瘋了
 中柱心更換
煞車和立中柱時會比較省力
碼表玻璃霧化還有鎖頭打開時鑰匙無法固定 
更換新的碼表玻璃和鎖頭
最後前剎搖臂打上黃油就搞定
之後該做的就是一些細節的整理了
我本身是原廠派的
覺得乾乾淨淨的原廠車美過又破又爛的大改車
重點還是完整度
整個過程短短的五分鐘也許不到就看完了
但我卻花了相當多的時間
本車售兩萬一,辦到好
引擎我有保固
 用我的工具車比喻一下整部車的狀況(不是這部車,是所有的車)
當我們在使用中,沒有定時去整理保養或收拾
就會像這樣問題越堆越多,中間你可能收了一些但可能又會拿出一些
到了最後就會發現光是要找出一件東西都很難(假設這是比喻車子難發吧,我知道很爛)
接著就要清理一些東西來找回東西(修車)
最後大刀闊斧一次搞定
回家不用在整理這是我理想中的二手車

我希望將工作和
私生活分開來
如果想偷看我的流浪漢機車旅行請移步
我很願意分享害羞的生活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台車賣出去了嗎??
    你們店面在哪邊?可以去看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售出,但還有別的
      我們地址在北市汀州路一段358號
      有需要可以來看看

      刪除
  3. 想請教個問題,離合器調整螺絲鎖到最緊,騎一段路,離合器片會燒掉嗎?不是很瞭解金旺離合器的原理,,,3Q

    回覆刪除
  4. 想請教個問題,離合器調整螺絲鎖到最緊,騎一段路,離合器片會燒掉嗎?不是很瞭解金旺離合器的原理,,,3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