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金旺一百終於畢業

 這次整理紅色金旺整整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
外觀算起來相當完整,但不久的將來我陷入噩夢裡了
個人覺得台灣金旺系列裡面最好騎的是金旺一百


不斷的追加追加再追加

不包含家裡已經有的真的換了很多
不是每件東西新的拆封就可以裝
一邊裝一邊整理一邊更換螺絲真的很費工夫
倒地清油泥

早上開始洗車一直洗到晚上...洗到晚上阿~~~
原因居然只是汽門調整蓋的O環硬化破裂
車子漏油卻沒有處理
一層機油一層灰一層油一層灰
不斷循環就變這樣了

一開始每樣東西都拍照,後來發現要換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我放棄了
我的工具車隨時保持散亂
每天被我老爸老婆罵
我要澄清一下
其實每天都整理很多次了
只是工作真的很多
收了又拿重複一整天

破損的防塵套會導致避震器漏油
更換新的防塵套,以及避震器油
就會軟Q軟Q
 更換煞車皮是最基本的禮貌
 碼表不走了,故事都是這樣的,最早是線斷掉但是不修
之後是碼錶齒輪因為灰塵絞壞掉,要修復需要兩樣都更換
就乾脆都不修了
 接著是後輪的部分
煞車,鍊條,齒盤全套
鍊條蓋也換新的,是不是很有誠意
好東西,銅800!
耐高溫一千五百度防卡
用在排氣管或卡鉗等高溫部分可以避免螺絲拆不下來
 換內練用鐵絲將舊的新的連結再一起
轉動電盤螺絲繞一圈之後出來的就是新的了
但要小心不要掉在裡面,不然要多拆很多東西
幹.....話才剛說完,鐵絲居然給我斷掉!!!!!!
掉進去了!!
一半唸一邊工作,
只好取下電盤更換內鍊了
換完之後,超安靜!!!
汽門頂桿,俗稱鳥仔,調整間細
 老師傅在做最後的QC
本來調整完之後想說他可以畢業了
出去試車,發現車輛入檔之後會往前慢慢移動
這是不正常的,會導致不好換檔
應該是離合器的問題
只好讓他延畢了
這部車引擎真的超乾淨,省去很多清洗的時間
 果然,離合器片已經碳化
同學們,該換檔就要換檔,不要偷懶
起步請用低速檔,上坡請用低速檔
不然離合器就會燒掉喔
 組裝金旺離合器的順序左到右
主鐵板,離合器片,鐵板,半邊離合器片,,離合器片,半邊離合器片,鐵板
打完收工
 很漂亮的離合器本體
這部車體質相當好,超好騎
就是人家說的有在顧車

 終於可以畢業
相當耐騎的金旺一次整理到位
這禮拜還處理了兩起機車車禍維修
可能是下雨天,容易發生意外
一個臉骨骨折,一個差點失明
有玩過GTA吧
開車在怎樣撞都不會有事
但是騎機車撞到馬上就掛掉了
機車畢竟是代步的工具,人包鐵,還是要注意安全
今天有看了一個關於車禍的廣告
拍的不錯,可以看看
人非聖賢,誰能無錯,不要太有信心
我自己車禍骨折過三次
算是相當有經驗也有理由請大家小心騎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