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我愛愛將 sr150

我個人對於愛將是很有感情的
印象中第一次聽到愛將是這個名字
是在每天媽媽給我十塊錢的那個年紀
跟著父親一起參加YAMAHA的年終尾牙特別舉辦的"新產品發表會上"
抽獎的首獎是愛將新車一台,那時我很羨慕中獎的人
差不多可以猜到我幾歲了....
愛將算是我人生中的第四部機車
前一部是追風再前一部是RG50
那時候大概是高中畢業,很瘋重型進口機車
每天機車購買指南的重車人生總是讓我看得流口水
卻又不可能買得起
有一天覺得他的外型很"重型"
又是四行程的,那時候對重車的印象一定要是四行程的
就將追風放在一邊,換愛將來騎了
那時候騎愛將的年輕人不多(送貨的比較多)
網路資訊也沒有很發達,自己一路亂改
殺了追風,上了前後避震輪組在愛將上
可憐的追風裝了報廢的勁150的前後避震輪組在車上
變成假的2T嬉皮車

        Aprilia Red Rose紅玫瑰 

那時候改裝的有
FCC離合器片
汽缸加大,進排氣研磨
K&N芭樂
當然不能忘記銥合金火星塞
當時一顆四五百,是寶物
還有那時候算少見的SUPERTRAPP排氣管
裝了十六片擴散片
遠遠的整條街的都知道我回到家了
經過有警報器的車子都會一片響
所以這叫做曾經年輕
最後裝了RZ135的頭燈罩在車上
上了FZ150的雙碼表加大燈和尾燈
整車烤成蘋果綠,幻想自己騎的是川崎的ZRX
當兵前愛將轉手給了一個朋友,我的愛將人生暫時結束了
可惜那時候相機不發達,沒有留下當年的英姿
退伍後離重車近了點換騎RZ250R 29L
改了R1-Z250前後避震總成
我一直到現在還很窮就是因為花了太多錢在這些地方上
但是騎了半年多縮鋼後一直沒經費修復
當時叫的一些零件都還沒用過
所以這就是為何我到現在還是很窮的關係二
後來又陸陸續續的換了幾部車
但我想那有機會再說吧
有一天又突然開啟了我的新愛將計畫
那時候日本正流行咖啡風
害我也跟著熱衷
輪框配成前十九後十八的鋼絲框
前哈姆總成應該是VIRAGO
加上雄獅土除
找了一顆富士霸王的骨董油桶彩繪
總覺得這部車完成會很美
可惜後來去了澳洲流浪,他就拆賣散了~
說了這麼多是因為最近店裡來了一部狀況很好的愛將
讓我又勾起想要再次擁有一部愛將的心
騎車騎了這麼久,現在覺得全車乾淨完整是最重要的
引擎東改西改,大多只會越來越難騎
車況非常好
也沒有愛將常見的漏油問題
只換了前避震器油
還有硬化的煞車皮就搞定了
 中間我整理了一部客人自己去買的二手車
如果車主有看見的話對不起,對這部車我沒有惡意的
單純只是心情抒發
車牽來的時候有三條油線

還有一堆功能不明的電線和雜物

油線超長,打了一個大大的圓
 油線乾脆也不鎖了,只簡單用了束帶固定
且使用的是速克達的化油器,沒有阻風門
需要每天辛苦的發動車子

化油器接空濾的橡皮替換成一支鐵管...... 
全部復原確實花了不少心力
為了裝後架沿生出來的一些奇怪鐵條
以前老一輩叫我改車我都不聽,也不懂
現在真的覺得騎車是享受騎乘樂趣
與其改裝,不如盡力將車子保持在完善不顧路的狀態就好

車子變得清爽多了
騎車應該要有好心情,而不是變成苦差事
 最後,車庫裡有一部"全新"的愛將
當初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領到牌一直放在地下室
老爸堅持有一天他會變成真正的骨董就一直放著了
期待他被考古學家挖出來的哪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